如果用一个词语来形容2023年重庆春节,重庆游品徐维认为用“史无前例”这个词也丝毫不夸张。你不信?不如跟我一起好好来盘一盘!

2023年春节毫无疑问是特殊的,不管是对于重庆,或是其他城市,作为疫情开放后的第一个春节,相信不少人都和我一样,在犹豫的情绪中摩拳擦掌。

显然,摩拳擦掌的人占了大多数。春节期间,全国旅游人数超过3亿人次,同比增长了近20%,而根据重庆公布的最新数据,重庆A级景区在春节期间接待游客417.5万人次,在全国旅游人数中占比超过了1.3%。

这个数字肯定是保守的,但已经有一定的冲击力了,但还可以更直观一些。

这是重庆近4年春节解放碑商圈的情况,2023年的人流量真的是前所未有。

同样摩拳擦掌的还有重庆政府,虽然不知道是什么驱使他们做出了这个决定,但不得不承认,除夕的那一场烟花真的放对了!

这是首届重庆都市艺术节跨年焰火表演,烟花持续时间为20分钟,这个时间放在平时只够吃一碗小面,但经过这3年的种种,以及太久没在重庆主城看到烟花了,每一个重庆人都是兴奋和激动的。

那天晚上,8艘轮船汇集在两江交汇之处,烟花盛放的声浪和人们抑制不住的惊叹交响,在2022年的最后一秒和2023年的第一秒,演奏出了最和谐的乐章。

这场耗资1200万元的烟花盛会,为重庆的2023年开了一个好头,在朋友圈和各大社交媒体上,都能看到网友们对重庆的赞美和羡慕。

更值得一提的是,重庆又开始宠游客了!桥封了,路也封了,江北嘴、南滨路、朝天门直接变成了一个大广场,没有车,只有人。也难怪有网友调侃:这三年都没见过这么多人。

别急!重庆还有更绝的,直接延长了公共交通的运营时间,根据重庆轨道交通发布的信息,一直到第二天凌晨4点还在运行,保障大家都能顺利到家,而且都是免费!

重庆真的太宠游客了!就连我这个重庆土著都有点酸了!

真的有点后悔在老家过年,没能亲眼看到这场烟花,不过没关系,我已经和家人商量好,如果明年还有烟花,我们就留在重庆城里过除夕了!

这样的春节又有谁不想参与呢?也不知道大家是被重庆过年的气氛所吸引,还是本来就有来重庆过年的计划,从大年初一开始,重庆的游客越来越多,好像源源不断地从火车站、机场输送来的。

自2018年在短视频平台走红,重庆的旅游经济就得到了飞速发展,凭借着洪崖洞、李子坝“列车穿楼”等网红景点,再加上麻辣火锅、重庆小面的添砖加瓦,成为了当之无愧的“网红城市”。

尽管人们对于“网红”的定义褒贬不一,但重庆的热度毋庸置疑,由于这3年疫情的影响,重庆旅游、餐饮、民宿、酒店等行业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,但无论如何,每逢节假日重庆都是排名全国前10的热门目的地。

在2023年春节到来之前,相信谁也不敢笃定重庆到底会再次爆发,直到满大街都是游客的海洋,而且一天比一天多,人们才回过神来——重庆怎么这么多人!

很难想象,直到1月28日(正月初七),重庆的游客依然没有减少的趋势。很多企业和公司都是这一天开始上班,但重庆的游客好像都不用上班,仍然沉浸在假期之中,洪崖洞、长江索道等热门景点依然是大排长队。

这个春节,重庆交出了一份优秀的旅游成绩单,3年的等待没有白费,厚积薄发,重庆归来仍是顶流啊!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