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水桥都,看重庆!重庆游品带你领略这座城市真正的魅力!

上一期,我们打卡了涪陵第青草背大桥,也为大家科普了重庆三环的构成,第二十期栏目,我们沿着长江来到了长寿,一起去看看长寿都有哪些长江大桥吧!

据重庆游品艾瑞君了解,目前长寿一共有3座长江大桥,分别是长寿长江大桥、渝怀铁路长江双线特大桥和长寿长江二桥。

其中,长寿长江大桥与长寿长江二桥相隔仅1850米,而渝怀铁路长江双线特大桥也被叫作“渝怀铁路长寿长江大桥”,所以很多时候人们都傻傻分不清楚,长寿长江大桥到底是哪座大桥。

其实,这两座桥梁只是在名字上比较相似,在外观和功能上都截然不同。本期栏目就先为大家介绍一下长寿长江大桥,下一期栏目再去认识渝怀铁路长寿长江大桥,相信大家就明白它们之间的区别了。

长寿长江大桥也被叫作“长寿长江公路大桥”,它是一座钢索斜拉桥,全长1200米,主跨为450米,宽度为20.5米,连接了长寿城区和江南镇,其投资高达3亿元。

长寿长江大桥于2005年9月28日正式动工,2009年3月30日建成通车,这是长寿的第一座跨江大桥,至此,重庆长江流域的所有区县都拥有了跨江大桥,为重庆后来十年乃至几十年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。

长寿长江大桥开通后,从长寿到南岸的路程大大缩短,两地距离只有60公里,开车只需要不到1个小时,带动了长寿的经济发展。

来自长寿的李先生告诉我们,在长寿长江大桥开通之前,他们过江都只能通过渡船,基本上每天都要排很久的队才能过江。

而当时的长寿正处于大力建设的时期,来往车辆较多,尤其是“重钢”从大渡口搬到长寿这一过程,不仅规模大、任务重,因为当时只能靠渡船来运输建设需要的材料,所以消耗的时间也较长。

直到长寿长江大桥的正式开通,才解决了重重难题,大大加速了重钢在长寿的落地。如今,长寿长江大桥已经为千千万万的长寿人民服务了13年,重钢也成为了长寿最主要的工业产业之一。

根据重庆市各区县2021年GDP数据,长寿以866.26亿元位列全市第14名,在非主城区县中位列第7位,甚至超过了北碚区和大渡口区,足以证明长寿的实力和未来的发展潜力。

你们心目中的长寿长江大桥是怎样的呢?欢迎留言讨论。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