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水桥都,看重庆!重庆游品带你领略这座城市真正的魅力!

上一期我们打卡了涪陵的门户大桥——涪陵石板沟长江大桥,第十七期栏目,将为大家带来李渡长江大桥的更多详尽介绍,一起去看看吧!

位于重庆涪陵的李渡长江大桥,连接了涪陵聚业大道和滨江大道,作为一座双索面等高双塔混凝土梁斜拉桥,其全长822米,主跨长为398米,桥面宽度为25.1米,两座主塔塔高分别为173和 172.5米,总投资为3.55亿元。

涪陵李渡长江大桥于2004年2月18日动工建设,2007年10月28日建成通车,耗时超过3年的时间,不论是从跨度,还是规模等方面,都能看得出来涪陵李渡长江大桥的建设难度。

然而,为了城市未来的发展,哪怕再难我们也必须得克服,事实证明,付出是一定有回报的。

随着涪陵李渡长江大桥的建成,涪陵李渡、南岸、江南等片区得以联通,形成“一城四片”的发展空间,李渡正式融入涪陵中心城区,推送了李渡片区经济的飞速发展。

据了解,涪陵李渡长江大桥建成后,从李渡到涪陵城区只需要10分钟,比此前的30分钟,用时缩短了三分之二。

而且如果从重庆主城区到涪陵在李渡下道,可比其他线路节省约5公里的距离,对于经常来往两地的居民来说,不仅节省了时间,也可谓是锦上添花。

值得一提的是,从通车之日起到2017年12月31日,涪陵李渡长江大桥就一直有征收主城区路桥通行费。很多人都不理解,重庆作为中国桥都,拥有上万座桥梁,其中跨江大桥的数量更是远超其他城市,为什么还要收过桥费呢?

相关资料记载,过桥费的存在是为了收回建设成本和实现利润回报,不管是集体还是个人投资修建的桥梁,在一定时期内收过桥费都是被许可的。

简单来说就是为了修建桥梁投资了大量资金,为了尽快收回这些钱,才设立了过桥费,毕竟当时的重庆刚刚直辖几年,还有很多需要建设的地方,过桥费的存在也是合情合理的。

除此之外,部分桥梁还实行了过桥费年票制,官方对“年票制”的定义为“在一定区域和范围内,将所有过路费、过桥费打包在一起收费的一种形式。”

对于很多人来说,可能很少会经过范围内的道路和桥梁,所以会觉得不划算,但对于部分人群来说,经常有出行的需求,那么“年票制”的实行会更加便捷。

你们怎么看待过桥费的呢?欢迎留言讨论。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