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日,郑渝高铁全线开通的消息吸引了网友们热议,从郑州到重庆的时间由原来的超过8小时缩短为4个多小时,不少河南网友纷纷留言:走,坐高铁去重庆吃火锅!

其中,奉节和云阳正式进入“高铁时代”,成为了最大的赢家为了庆祝这一历史性的时刻,奉节也为广大游客准备了一个惊喜,自郑渝高铁奉节站开通之日起至7月20日,乘坐郑渝高铁抵达奉节的旅客可凭火车票和本人身份证,免费游览奉节多个景区。

重庆游品艾瑞君从郑渝高铁的购票网站得知,从重庆北站到奉节站仅需100分钟,票价为158元,当天来回也完全没有问题,真的太方便了!

正值暑假,相信许多小伙伴都已经计划出行了,不妨坐着郑渝高铁去奉节看看吧,毕竟奉节位于三峡库区,拥有许多令人艳羡的旅游资源。

说起奉节,不得不提的景点就是白帝城了,1200年前,诗仙李白在《早发白帝城》里写道:朝辞白帝彩云间,千里江陵一日还。简单的两句话,就描绘出了奉节白帝城的巍峨和三峡库区的壮丽。

奉节白帝城始建于西汉末年,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了。它四面临江,不管从哪个角度都能看到它的全貌,坐郑渝高铁去打卡白帝城直接就能省下100元的门票,谁能不心动呢?

除了白帝城,它所在的瞿塘峡也是不容错过的景点,许多人对瞿塘峡的第一印象可能都源于10元人民币上的图案,事实上,瞿塘峡远比图案上的要壮阔。

作为长江三峡之一的瞿塘峡,全长8公里,是长江三峡中最险峻的存在,非常适合坐船游览,还原古时候因此三峡游轮成为了许多游客的首选。

瞿塘峡景区内还有老关庙文化遗址、大溪文化遗址、巫山猿人遗址等多处景点,记录了重庆重要的历史文化,值得我们仔细学习。

当然,最吸引人的就是10元人民币上展现的夔门了,夔门的两岸是巍峨险峻的悬崖,十分陡峭,像是被斧头从上到下垂直劈开一般,山水之间,形成了一幅绝美的画面,因此也被誉为“中华山水之门”。

除了可以免费游览白帝城和瞿塘峡,只要你乘坐郑渝高铁来到奉节,三峡之巅、三峡原乡、小寨天坑和龙桥河景区等景区也都不要门票。

不得不说,奉节这次真的太有诚意了,大家赶紧抓住这个好机会,一起去打卡中华诗城吧!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