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着重庆火锅产业的发展,越来越多的火锅店开始向高端品牌发展,如今很难在重庆找到一家菜品不超过30元的的老火锅店了。这家在巷子里开了七八年的老火锅就拥有这样的高性价比,人均不到60元,一起来看看吧!

“愉快老火锅”是重庆标准的苍蝇馆子,位于老居民楼的一层,来这里用餐的除了慕名而来的吃货,都是附近的居民。虽然开在著名的网红火锅店旁边,但他们家的人气却丝毫不逊色,甚至每天都很火爆。

经过这么多年的沉淀,愉快小火锅在重庆也算小有名气,他们家的店铺还是保持着刚开业时的水平,不管是用餐环境,还是菜品的品质和价格,都十分亲民。

愉快老火锅的菜品种类很齐全,每一份菜品的分量不多,价格自然也就便宜了。重庆游品艾瑞君特别喜欢这种店,在有限的消费能力下,能吃到多样的菜品,大家是不是和艾瑞君一样呢?

毛肚、鸭肠这一类重庆火锅的必点菜品,只要不是特别差劲的店,基本上都能保证一定的水准,愉快老火锅也是如此。

不过,他们家的几样特色菜着实很惊艳,绝大多数火锅店都没有的猪肚,食材非常新鲜,吃起来不腥不臭,麻辣鲜香,爽脆Q弹。

辣牛肉和辣排骨都是提前用特制辣椒腌制,红彤彤的,很辣,很入味,如果是喜欢吃辣的人,一定不要错过哦。嫩牛肉不愧是嫩牛肉,越煮越嫩,口感很奇妙,挂满了红汤,一口下去牛肉味就溢满了口腔,超满足。

吃火锅必点的酥肉就是店家现炸的,用料实在,麻香十足,和家里做的非常相似,让人想起了妈妈的味道。

最后,再强烈推荐一下他们家的豆花,是老板娘特地向一家经营了十几年的豆花小摊儿定制的,是石磨河水豆花。因此,豆花特别嫩,吃起来豆香味很浓,令人回味无穷。

愉快老火锅的锅底是很正宗的重庆火锅锅底,不是为了追求辣而辣,如店名所说,是让人愉快的辣。老板娘告诉艾瑞君,他们家的锅底使用了自贡井盐和自家特制的干辣椒,这样做出来的辣椒面相当上头,麻辣咸香,后劲很足。

因此,老板娘建议尝试一下原汤油碟,也就是不用香油油碟,直接把锅底里的辣油盛出来当蘸料,再放点自贡井盐,吃起来要比一般的蘸料更辣,这种原汤锅底的吃法也勾起了艾瑞君儿时的记忆。

或许在这个飞速向前的城市里,总有一些东西停在原地,一秒把我们带回孩童时代,据艾瑞君的父亲介绍,在几十年前,吃重庆火锅就是流行原汤油碟的。

如果大家也想体验正宗的重庆老火锅的味道,可以来“愉快老火锅”试试哦!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