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日,重庆轨道交通的票价引发了热议,不少网友认为太便宜了,应该涨价。

作为重庆最主要的公共交通工具之一,重庆轨道交通的票价实行里程计费政策,按里程实行递远递减的计时(不超过3小时)票价原则,最低票价为2元,最高票价为7元。

事实上,如果严格按照里程来计算,重庆轨道交通的最高票价应该为10元,但我们在实际乘坐重庆轨道交通时却只需要付7元,这是怎么回事呢?

根据重庆轨道交通的说法,目前的票价是在实行优惠后的价格,只要超过7元,都一律按照7元计费。也就是说,重庆轨道交通打折了,现在的价格并不是原价。

那么,重庆轨道交通有必要涨价吗?重庆游品艾瑞君收集了网友们的看法。

有网友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举例子,他现在每天上班来回需要花费14元,如果涨价的话,那他每个月至少要多花费几十元,甚至上百元,太不划算了。

有反对的声音,就有支持的声音。有网友认为重庆轨道交通应该涨价,现在这个票价在全国都是最便宜的了,基本上没有哪个城市的最高票价是低于7元的。

而且随着重庆轨道交通的运营线路越来越长,在璧山之后,还有江津、铜梁等区县将开通轨道交通,如果还以现在的价格运营,会亏得更多。

也有网友提到了重庆轨道交通的运营时间,自11月1日起,工作日大多数线路的收班时间将延长至23:00。

相比之前的收班时间延长了30分钟,涨价也是情理之中,毕竟重庆轨道交通有那么多工作人员,他们的工资也应该适当增加。

甚至有网友认为这不是涨价,而是恢复原价,似乎也有点道理。在重庆游品艾瑞君看来,随着重庆的快速发展,重庆轨道交通涨价是必然的。

就目前来看,重庆轨道交通应该不会立刻涨价,如果涨价也不会直接涨价,可能会参照其他城市的票价,实行上不封顶的政策。比如在63公里内是7元,超过63公里,按照每公里多少元递增。

你们认为重庆轨道交通应该涨价(恢复原价)吗?欢迎留言讨论。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