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日,第八届重庆青年电影展开幕,作为开幕式影片,电影《只要你过得比我好》备受关注,吸引了几百名观众来到现场。

据了解,电影《只要你过得比我好》是著名演员曹炳坤的导演处女作,该片全程在重庆取景,因此选择在重庆青年电影展进行全球首映,诚意满满。

影片放映之前,导演曹炳坤和张翀跟观众进行了映前交流和分享,说起电影的故事,曹导俏皮地问大家:“带纸了吗?等会儿小心会哭哦!”

让现在的观众哭笑不得,导演真的太幽默了,事实证明故事确实很感人,重庆游品艾瑞君也没有忍住,掉下了眼泪。

《只要你过得比我好》讲述了一个为了生活奔波的外卖员(曹炳琨 饰),在一场意外事故中失去了妻子,却得到了一个儿子(田浩宁 饰)并决定将其养大,但因为身患绝症,不得不将儿子送进福利院的故事。

这是一个在大城市里小人物的现实,生活中的种种困难,似乎压得人喘不过气。

在影片中,我们可以看到重庆的筒子楼,隐匿于钢筋水泥之中,地铁从窗外驶过,嘈杂不堪,但充满了人间烟火气。

也可以看到重庆的多座跨江大桥,车辆川流不息,大城市的生活压力扑面而来,人们不得不努力拼搏。

就是在这一个个的细节中,展现了重庆特有的山水风景以及出租车、火锅等特色,让现场的观众都感到十分亲切。

曹炳坤导演在现场接受采访时,说起为什么选择来重庆取景,满脸笑容地说:“重庆山好、水好、颜值高。有平地,也有山,很魔幻。只有在重庆,魔幻和接地气才会出现在同一个画面中,这是别的城市做不到的。”

“山的那边是灯火辉煌,山的这边是人情冷暖”,这也是重庆吸引曹炳坤的地方,他还说自己特别喜欢重庆,希望每年都能来参加重庆青年电影展。

曹炳坤在现场透露,电影《只要你过得比我好》定档12月31日,如果大家对这部影片感兴趣,想要换个角度看重庆,到时候可以走进影院去一探究竟。

你们觉得重庆为什么能成为多部影视作品的取景地呢?欢迎留言讨论。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