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着中秋佳节的到来,重庆天气来了大转弯,本周重庆最高气温飙升至37度,让刚刚进入初秋的重庆,打回了原型。本周重庆又发生了哪些大事呢?一起来看看吧!

根据官方发布的最新消息,中秋小长假期间,重庆全市的A级旅游景区,共接待游客432万人次,同比2019年增长2.3%,其中,洪崖洞接待游客14.9万人次。

在重庆解放碑、观音桥、沙坪坝等主要商圈,实现零售额71.4亿元,同比增长9.8%,带动了重庆餐饮、住宿等行业的消费。

游品聚焦:重庆作为近年来最受欢迎的网红旅游城市之一,不管是中秋节,还是端午节,都成为了游客们小长假的首选,更不用说像五一节、国庆节这样的节日了,期待不久后的国庆节,重庆又会变得多么热闹呢?

9月22日是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,重庆将以“庆丰收·感党恩”为主题,举行一系列具有乡村特色的节庆活动。

据了解,此次庆丰收活动形成了“4+4+7+12”的矩阵,包括在大足区、北碚区、开州区、垫江县举办的4场市级层面的主场活动;水果采摘运动会、乡村“村晚”、茶叶技能竞赛、摄影展及巡回演出等4场活动;7类专项活动;12类特色活动。

游品聚焦:民以食为天,农民丰收节不仅可以让大众体验到丰收的喜悦中,还可以深刻认识到“粒粒皆辛苦”,建议大家都去参与其中!

近日,第九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名单,一共有79个基地入选,其中,重庆渝中区的中山四路历史文化街区、大足区的大足石刻研究院、涪陵区的重庆白鹤梁水下博物馆等3个基地入选。

游品聚焦:重庆旅游资源丰富,是全国5A景点最多的城市,目前全市一共有10个5A景点和125个4A景点,包括自然景点、文化景点等种类,每一个景点都值得大家去参观和学习。

近日,重庆动物园的大熊猫“好奇”顺利产下了一对龙凤胎,先出生的姐姐体重为104.3g,后出生的弟弟体重为168.2g。目前,姐弟俩在重庆动物园生活良好,健康成长。

游品聚焦:这也是重庆动物园在2021年迎来的第二对大熊猫双胞胎了,不得不说,重庆动物园的门票真的太良心了,只要25元就可以看到这么多大熊猫。

第十三届“重庆·台湾周”于9月26日至30日在重庆举办,以“共享新机遇•融入新格局”为主题,继续着力深化渝台经贸合作,推动两岸青年交流,聚焦文化交流、基层交流。

游品聚焦:与本届“重庆·台湾周”同时举办的,还有“台湾青年菁英重庆行”活动、2021渝台同名乡镇村联谊活动等系列活动,为两岸老百姓搭建了一个沟通的桥梁。

9月25日,重庆复星国际中心正式开业,它位于朝天门、解放碑、洪崖洞等著名旅游景点的中心,背后就是有着千年历史的罗汉寺,因此备受关注。

重庆复星国际中心不仅仅是一座新的商场,同时也为小什字片区带来了新的文创街区,通过潮流文化和创意新品,为广大的游客提供了一种新的文旅体验。

游品聚焦:目前来看,重庆复星国际中心的招商并没有太大的亮点,基本上就是重庆大商场里常见的品牌,主要针对的人群是来周边旅游的游客。

9月24日,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来到重庆,受到了重庆多方的欢迎。

在这两天的访问中,林郑月娥前往江北嘴、弹子石、礼嘉智慧公园、重庆规划展览馆、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等景点,感叹道“40多年能有这样的改变,厉害!”

游品聚焦: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访渝,将推动渝港深入合作,促进两地在经济、科技、人文等多方面的交流。

根据最新发布的《经济社会发展统计图表: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超大、特大城市人口基本情况》,重庆以全市人口3205万人、城区人口1634万人,成功入选超大城市名单。

游品聚焦:虽然重庆在这个名单中排名第4,但这并不代表城市的实力,只是单纯的人口排名。但从某种程度上说,人口也将影响城市的发展,重庆在未来必将惊艳世界!

9月25日,2021中国企业500强榜单正式出炉,重庆企业有13家上榜,分别是:金科集团、龙湖集团、迪马实业、华宇集团、化医集团、建工控股、农村商业银行、隆鑫控股、机电集团、中昂集团、医药股份、能源集团、千信集团。

游品聚焦:从全国各省市的企业来看,中国企业500强中,重庆企业并不多,说明重庆头部企业的队伍还有待壮大。

根据最新发布的消息,成渝中线高铁的建设已经正式启动,项目总投资693亿元,预计2026年建成。据了解,成渝中线高铁的全线设计速度为350公里/小时,川渝两地各设有4个车站,建成后重庆到成都最快只需50分钟。

游品聚焦:成渝中线高铁的建设,也是重庆“十四五”规划的重点项目之一,期待它的建成!

以上就是本周的游品龙门阵了,想要了解重庆正在发生的新鲜事,记得关注我们哦!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