汤圆大家肯定都不陌生,那现在还有多少重庆人记得咱们的老字号凌汤圆呢?

在老一辈重庆人的记忆里,凌汤圆是一道抹不去的味道,尤其1988年电视剧《凌汤圆》的热播,更是让凌汤圆名声大噪,红极一时。

电视剧《凌汤圆》深刻地描述了凌汤圆创始人林名含,在抗战时期,12岁的他来重庆谋生,从而卖起汤圆,然后生意越来越红火,就此也就出现了凌汤圆。在十年前,凌汤圆也就入选了第一批老字号名单。

凌汤圆因产品真材实料,价格物美价廉而被重庆人民广为流传。上世纪九十年代,因推出了速冻汤圆,凌汤圆也是迎来了生意的高涨,不仅在西南五省销量颇高,而其在中原、东北各省也是颇负盛名。凌汤圆还出口到新西兰,连国外友人也是对其赞不绝口。

重庆凌汤元食品有限公司以品质新鲜,选料严格,工艺考究,精益求精着称。产品风味宜人,品种众多,营养丰富。其产品有速冻、汤圆心粉、小食品三大类,而其中的黑芝麻、豆沙等产品就受到了消费者的深深的喜欢。

凌汤圆也先后获得了“优质产品奖”、“重庆知名产品”、“中华名小吃”等称号。

这样一个有着70多年的老字号品牌,如今早已易主。由原来的国有企业,变成了现在的私企。在2017年,凌汤圆经过49轮的竞价,最终以700万的价格成交。

虽然凌汤圆早已易主,但是这个商标还是很有商业价值。目前凌汤圆公司的主要还是经营范围批发、零售预包装食品;生产速冻食品、糕点,其他粮食加工品等。

随着市场的不断发展,汤圆的品牌也在推陈出新,新出现的三全、思念等汤圆品牌也是势如破竹,来势汹汹。凌汤圆日后的命运该何去何从,还得企业好好考虑一下了。

各位朋友,你们吃过重庆凌汤圆吗?现在还有见过凌汤圆吗?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